_MINNNK

微博@_MINNNK
约稿私信

[KT][架空]卡萨布兰卡的咒语 (九)

  • 中世纪设定,架空向

  • KT向

  • 作者脑洞向,与任何现实人物无关


好久没更了,冒个泡

控制下一章完结(刚好凑个十

没车~有恩爱~有小熊猫~

——————————————————————————




隔天一早,刚早早醒来,身边的人呼吸很浅,他往下一看,那只搂着自己的手上有一个狰狞的伤口,过去一个晚上,齿印依旧清晰。


他越过他身体走下床,却差点没稳住摔倒在地,强撑着下半身的不适,他拿起衣服开始给自己换洗。

一切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刚拿起梳子,给自己梳头,这时床上的人渐渐转醒,却没起床,反倒是撑着头侧着身子看着他,刚当然感受到那炽热的视线,但是却无视了。


“起那么早?”现在的确挺早的,天才刚亮,光一沉哑的声音带上些许笑意,言外之意却是刚昨夜被折腾了一夜却还能那么早起。


刚这才瞥了他一眼:“你也不晚。”


光一看了看天色,终于还是起身,在刚的视线中大大咧咧得开始穿衣服:“今天我要去骑士营开作战会议,现在小兔崽子们都起了,趁着他们没反应过来去做个突击检查。”


敢情他昨夜蹭上自己的床也没忘记今天的正事,刚冷笑:“好走不送。”


光一虽然迟钝,但是也不至于听不出来刚的语气变化,说起来也奇怪,他一向是对人的情绪十分迟钝的人,但是对刚,则是从一开始就十分敏感,并且主动观察的。


他穿戴好被他们揉弄的皱巴巴的衣服,走到刚的身后,弯下腰去闻了闻他的头发,今早梳洗过,他的头发上带着一股光一熟悉的清香,那是宫廷御用的乳液,用在刚身上,给他增加了点人气。


“我走了,昨夜开会,以陛下的习惯今天不会有什么事,你好好休息,无聊就出去走走,到训练场看我也可以。”原本训练场不是谁都能进,但是以刚的能力,大概走在这宫里每一个角落都不费力气,光一撩开他后颈的发亲了他一口,刚的语气就有点不耐烦了,但是也没躲:“还不快滚。”


光一笑了笑,马上就离开了。


刚看着镜中的自己,半晌,无奈得舒展眉头。


颈后的温度久久挥之不去。


但是果然很快如光一所说,这出去一趟,偌大的皇宫,刚却觉得越来越无聊了。


最后也只能稍稍打听了一下骑士营的方向,然后刚慢悠悠就往侍女所指的方向而去。


骑士营在皇宫的东南角,占据着一块面积很大的空地,刚挑了一个视野极好的地方往下看,正好看见光一在操练士兵。


他用了小法术,让自己看的更清楚一点,男人们此时都穿着厚重的铠甲,手上的长剑快速而有力地一下下挥舞,整齐划一地就像是一体似的,可见光一训练方式及其严格。


看了一会儿,光一下令休息,然后和几个级别较高的骑士进了一旁的作训室。刚没有再看,起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到了傍晚,侍女说陛下召唤,刚才从床上起身,依旧不紧不慢地来到大殿。


但是此刻大殿只有皇帝和一个身形伛偻的老人。


“这位是我人族资历最老的法术师。”皇帝对刚的态度,依旧如他所承诺的一般,礼让而尊敬,他指了指老人,说,“光一和我说,你们已经谈拢,但是具体细节光一还在部署,唤你来,是为了另外一件事。”


老人等陛下话音刚落,才缓缓开口,看着刚问:“刚殿下,可知召天石?”


刚看着老人,微微凝眸,最后还是回答:“知道。”


“召天石,天命之石,若有异动,三界皆乱。我年幼时,被师父吩咐开始调查召天石,直到现在,召天石虽每几十年会有一次异动,但是异动,却并不是无迹可寻。我祖师四代人都一直有关注召天石,它的异动,虽然我并不能完全说清,但是推出个大概,却是不难。”


刚微微挑眉:“哦?”


“兽族突然来犯,我一直觉得很奇怪,所以拿出了手记,重新算了算召天石这三百多年的异动规律。”老人从长袍中,拿出一本厚重的本子,然后翻开,指出一处,“上祖师父到我师父,都有记载的其中一处,就是召天石异动前三日,紫匀星煞气淡化,北三海王星更璀璨,然后民间水田地隐有枯竭之状,我今日前去探查,水面无异样,但是水位却轻微降低,紫匀星煞气每到十五必定一月最重,但是我近三日观察,却的确有减弱的迹象。兽族虽愚笨,但是此次贸然来犯,我想……这点不可不防。”


刚一直听着,没有说话。


对召天石,他也是一直观察的,毕竟那就是他的责任所在,但是面前这人族,却能看出那么多东西,刚也有点意外。


“你说的这些,我都清楚,如今是七月,雨水充足,按理说水位不该不升反降……”刚的表情也有点凝重,水位异动,是不祥之兆,他看着老人,“我会去探清楚。”


老人点点头,然后,看着刚,犹豫片刻,还是说出口:“……不仅紫匀星异动,蓝水星亦是。”


刚微微皱眉。


别人不懂,他怎会不懂。


蓝水星,方位正好是上古森林,所代表的......正正是法力无边的上古法术师一族。




深夜。


一抹黑色的身影,出现在阴山山顶。


人族兽族,相隔双阴,暗喻地狱的隔断。阴,水指渡阴,山,指阴山。


刚出现在阴山山顶,四处望了望,这里是空气最稀薄的地方,也是阳气最衰之处,是最适合推测星象的地方。


刚面无表情,手指此刻在半空微微划出一个奇怪的图画,然后阴山山顶,忽然出现一道银色闪光,但是很快就消失不见。


刚看着天上渐渐明朗的夜空,星星尽在极致,仿佛伸手可得。他看着夜空,一身似乎也要融于夜色。

果然没错,召天石不稳。


蓝水星,光芒减弱。


他有一劫。


仔细算算,他也应该是时候有此一劫了。


但是却那么巧合,难道会和召天石有什么关联吗?


刚并不是担心自己的劫数,劫数到了,挺过去,一切又会恢复,他还不至于连保护自己度过劫数的自信也没有。


长袍底下忽然一动,是小健从袍里跌了出来,一没了长袍的庇护,稀薄的空气仿佛就要窜进它身体里了,它顿时凄惨地叫了起来,然后攀着刚的腿就要往上爬。刚微微一笑,给了它一道法术,让它正常呼吸,它才睁着大眼睛无措地看着自己,扎起来的皮毛也顺下去不少。


刚放松了一点,然后再往上看。


蓝水星身边,有一道光芒正在隐隐发亮,忽明忽暗。


那是......


刚探知不到。


肩头的小健,已经可怜兮兮地拱着他的脸颊,明显它十分不喜欢这个地方。


刚叹了一口气:“让你别跟来,是你自己要跟。”


但是终究,他还是离开了。探知天象,是一件很耗费法术的事情,而且不能做多,有损寿命,若非是因为他察觉到异动,也不会上来观察,只是短短时间,刚的脸上已经露出疲态。


“去哪儿了?”回到房间,就被马上拥入一个温暖的怀里。


刚没有说话,光一见他疲累,干脆横抱起他走到床上,让他靠在自己怀里。他早已洗干净,本想着来这和他一起歇息,但是久久不见人,却没想到他一回来却是这般疲惫的模样。


帮刚脱了外袍,抱着他躺下,刚忽然开口:“兽族一战,一定要小心,召天石有异动,兽族的侵犯,并非偶然。”


光一何等聪明,一听就听出了许多信息:“召天石若那天异动,会如何?”


刚缓缓睁开眼,半晌,说:“上一次召天石异动,电闪雷鸣,水位顷刻上升引发洪水……死伤最惨重的……”


“是人族。”光一表情也严肃起来。


“就算届时我用最快的速度封印召天石,也少不得一番苦战,召天石和我的法力相撞,能够侵蚀一切,所以你们得速战速决。”


光一听到这里,低头问:“那你呢?”


刚缓缓敛眸:“我的职责所在,自然能够做到,不需顾念我,你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够了,兽族一败,即刻退离。”


“好。”光一点头,他明白自己要做什么,作为主将和先锋,在战场上他一定会足够冷静,而刚说的情况,早在他脑海里过了一次,确认无误,他便搂着刚慢慢睡去。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