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INNNK

微博@_MINNNK
约稿私信

[KT]写给堂本刚的情书

还是脑洞流意识流,不纠结文笔()

今天吃狗粮的时候触发的灵感,想了想就写下来了(也不知道表达出感觉了没)

反正甜甜甜,当虐狗看吧(doge笑)

——————————————————

刚醒来时,发现自己居然不是躺在浴缸里,而是坐在一张椅子上。

他明明,是在浴缸里洗澡的......

而且从他醒来,身子动了动以后,一种奇艺的感觉就立刻窜遍了他的身子。

身子不是按照他的意识控制来动的。

还有……他什么时候,会穿这样的运动服了?还有眼前这张桌子……这明明,是光一在家里的办公桌。

刚心中忽然窜过一种更奇艺的感觉。

然后“刚”动了,说是动,其实更准确来说应该是这具身体动了,刚看着“自己”的大腿在桌下快速地抖着,那是某人已经习惯了的无意识动作,那双手也正如刚所认知那般,此刻正支着下巴,似乎有些烦躁。

那是光一。

刚很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

怎么?他是灵魂穿越了吗?刚有点哭笑不得,但是灵魂穿越的话现在光一的灵魂最起码要被他撞飞出去找别的地方待着了吧?这算怎么一回事?

他正在光一的身体里,看着光一所看着的世界。

刚觉得这个世界真是玄幻了。

只是虽然这么想,刚的表情,却慢慢沉静下来。

......他的世界。

堂本光一的世界......说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好像,他从未好奇过。

不一会儿,光一起身,从他的小动作来看,刚也大概猜得出来这个家伙是瓶颈,心底有点烦躁了,刚才匆忙之下扫了一眼,刚也大概知道了现在这个身体所处的是什么时候。

只是一段很平凡无奇的时期,不过两人一直以来还是有各自的曲词工作的,光一这时候大概是很忙碌的时候,印象中......应该是快要准备shock的月份了吧。

“他”走出大厅,视角左右移动了下,有点缓慢,这人在家里一直都是省电模式,像个欧吉酱一样,然后他走到厨房,打开了冰箱。

“没有啊……”嘀咕出口的关西腔,刚觉得有趣,然后仔细想想,那时候的自己是在忙什么来着......

忘了......没什么印象,连他都想不起来了,这个家伙,更不会知道了吧。

要饿着肚子继续回去工作吗?

果然......光一再次翻找了一下,一无所获,最后还是踩着拖鞋回了房间。

吃饭啊这个家伙。刚无语。

然而没到5分钟,经纪人就来了电话,大约是要出去谈工作上的事情,光一应承了一声,就开始换衣服。从第一视角自然见不到有点少儿不宜的画面,不过刚也没有很大兴趣就是了,这人在家里裸体的情况实在是多得让他无法吐槽。

换好衣服出门,光一从自己的公寓往下走到车库,经纪人早已等候在车子里,见光的那一刻“他”压低了帽檐,低沉的声音若有若无地和经纪人打了一声招呼,就瘫坐在后座动也不动了。

黑漆漆一片,什么都没有,只有偶尔穿梭在隧道的影影绰绰,在黑暗中微微闪烁。

刚的目光,也莫名地在一片漆黑中,心神微动。

不长不短的车程,就这样被“他”闭着眼睛躺了过去,车子停在唱片公司楼下,“他”一个人上去,见到人就打招呼,但是身子习惯性地缩着,看起来有点低气压。然后“他”见到了这次自己的工作伙伴,这些人看反应的话能知道关系和“他”要更熟稔些,很快一群人就坐了下来聊起了正事。

刚觉得有点新奇,以第一视角看过去,这个人在做什么真的很直观清晰,虽然早就知道这个人工作的时候就是那么一板一眼地,和自己的轻松随意不同,他喜欢在工作环境中说工作,有一张桌子,一群人围坐在一起,空气中也有些微的严肃感;而自己大概更爱和乐队的人一起躺在沙发上,最好手边有一把吉他或者一块蛋糕。

“他”的眼睛快速扫视过纸张,然后手指无意识摩挲着纸面,看得出来是在快速地思考着,想到什么就会说什么,那些刚并不熟悉的属于“他”这边的工作伙伴,有时候脸上会闪过一丝困惑的表情,不过“他”会很快捕捉到,然后快速而努力地将刚刚的话解释清楚。

就这样,很快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

今天的工作只是曲目上的一些细节,谈好了之后“他”就站起身和众人告别,很快就离开了。

刚看到他走在走廊上,一路静默无语,然后走进了电梯,这时候门关上了,没有别人,“他”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刚终于眉头微动。

“在哪里?”低沉的声音,有些散漫,但是也很放松。

“快到家了。”电话那边的人心情不错,这样回道。

“做饭?”“他”果然笑了,靠在电梯墙上。

“真会使唤人啊。”

“我饿了,中午没吃饭。”

那头似乎又说了什么,刚没有再听了,然后“他”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手插在外套兜里,等电梯打开。

电梯打开的一瞬,“他”走了出去,步伐比起平日里,要快上稍许。

刚就这样随着他的走动,视野慢慢一片开明,他感受不到光一心中所想,但是他知道,此刻他的心中,一片平静。

经纪人把“他”送到楼下,说了几句关于这周团番录制的事情,就放人上去了。“他”插着兜往上走,先是电梯,然后是楼道,拿出钥匙打开门,屋内已经有咖喱的香味。

“他”终于不再显得急切,换了拖鞋,慢慢走向厨房,还未到,就已经看到背对着“他”在忙碌的身影。

因为是从光一的视角看过去,那个人也背对着他。

“我回来了。”“他”的声音依旧懒洋洋的,看了一会儿,就走到那个人身边,然后,那个人略微地转过脸,朝“他”抬起了头。

“我可没做你喜欢的那种咖喱。”那个人笑着对“他”说,表情也有点坏坏的,不过看上去,心情似乎很好。

“啊,又放那么多东西。”“他”埋怨着戳着还没放下去的大块土豆说。

“欧吉桑想吃自己那种的就自己做,我做的就是这种。”那个人拍开他的手,然后毫不留情地把土豆倒进锅里去了,还补充了一句,“我也只会做这种!”

原来,在他面前,是这样像是在撒娇的表情啊。

刚看着跟前那个人,如是想。

不过那个人很快就低下头在搅拌咖喱了,从现在的视角看过去,只能看到一半侧脸还有宽松的衣服下露出的一小片肩膀。

视角稍稍动了动,刚这才意识到,光一在打量着。

悄无声息地。

下一秒,“他”从背后伸手,抱住了那个人的腰,刚能感觉到那个人后脑勺的头发贴在“他”臂膀时候的感觉,明明应该觉得很诡异,但是此刻却出奇地觉得很安心,那是光一的安心还是他的安心,刚已经感觉不清了,只是,仅仅是两人靠在一起,他就觉得比平常一个人的时候要安心。

“小肚子。”

“欧吉桑又来!”身前的那个人在抗议。

“开玩笑的,别减肥,等开控了你就瘦下来了。”

“我怎么听着一点都不开心。”

声音黏黏糊糊的,有种红豆年糕的感觉。

就这样的感觉和气氛中,做好了晚饭。

“他”坐在那个人对面,有点嫌弃地把碗里的大块土豆用勺子压松了然后拌进饭里,随即视线往上抬,落到那个人身上,那个人正在大口大口吃咖喱,手里拿着一本音乐杂志,边吃边看。

仔细一看,那个人也只是看特定的一个专栏而已,低着头,长睫毛像是小扇子一样盖住眼睛,他看的很专注,但是也没忘吃,腮帮鼓鼓地,手有时候会下意识去摸脸颊边的小卷发,吃完一口之后又塞进一口,小舌头有时候伸出来舔舔嘴边的咖喱汁,津津有味。

“他”就是在这样的目光中,吃完了两碗咖喱饭。

吃饱了之后,帮着把碗筷扔进洗碗机,就窜进房间里,把今天写到一半又写不下去的曲子从包里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继续装深思。

但是刚知道,“他”并没有所见地那般认真在想。

那个人在看电视,那个人进房间了,那个人开始洗澡了还哼着曲儿......“他”看着曲谱,耳边却听着那个人的动静,腿一边抖着,手底下却还在写着曲子,断断续续地,有的不如理想,他又慢慢擦掉,重新把音符写上去,这一切一切,刚在他的身体里,感受地一清二楚。

刚觉得自己快要醒了。

之后的事情,他已经记起来了。

那晚......他记得光一进了浴室,不知道怎么就开始缠着他不放,他那天和乐队的人聊了很多开始的事情,心情很好,光一抱上来的时候他搂着他进了浴缸,任他缠了一夜……

其实……那一天真的就是很普通的一天而已。

“刚!”

迷迷糊糊中,刚又陷入了黑暗,然后身体感觉到了湿暖,浮浮沉沉的,很舒服,很惬意,空气中有香薰的味道,耳边有那人熟悉的声音。

“唔?我睡着了?”刚慢慢睁开眼,隔着浴室淡淡的水雾,看清楚了跟前这个人的脸。

“怎么在浴缸里睡着了?水凉了。”光一蹲在浴缸前,手是湿的,刚刚探水温时候弄的。

刚嘤咛一声,泡澡泡的太舒服了,他伸展着身姿,然后把头靠在浴缸边,舒服地喟叹一声:“刚做梦了。”

光一“哦”了一声,也没催促他:“梦见什么了?”

刚笑着说:“你。”

“我?”

“梦见我在欧吉酱的身体里,过了很无聊的一天。”

“真是抱歉啊。”光一边心不在焉地应着,边左看右看,没有看到浴巾,应该是被刚放在外面了,刚才进来的时候浴室门也没锁。

“而且还很色!fufufu......”

光一无奈地看着他。

“就像是……”刚说到一半,光一就起身把他从水里捞了起来,横抱着往床那边走。

“哎呀,好重。”水弄湿了他的衣服他也不在意,还有心思和刚开玩笑。

刚瞄了一眼他那最近锻炼地过于发达的肌肉,有点无语,然后惆怅地捏了捏自己刚吃饱没多久有点鼓起来的小肚子:“今晚是吃太多了,你把我放下吧。”

可是光一还是把他抱到床边,果然很快找到了浴巾,用膝盖微微弄开之后把刚放在上面,然后俯下身一口咬住他的肩膀。

他刚刚洗过澡,身上有惯用的精油的香气,湿着正在滴水的头发,有的轻轻贴在颈边,有的凌乱地蜷缩着正在滴水,有种无法言说的性感,光一咬了一口之后嘴就松开,埋首在他颈边闷声低笑,感觉傻傻的:“抱的起来,不劳挂心。”

刚也笑了,双脚抬起勾住他的腰身表示配合,双手交叉环住他的脖子,手指轻轻抚着他的后颈,都说后颈很直的人大多很专一,也不知道算不算说的准确?

“然后呢?刚才你说像什么?”光一一点一点吻住他,把他放倒在床上,没穿衣服方便办事,他边咬着刚的下巴,边询问刚刚才没说完的后半句。

刚仰起头,想了想,说。

“像情书。”

“什么呀?”光一不明所以地笑了。

刚也不解释,双手一勾,找到他的嘴唇。

堂本光一的世界,除去工作这些“公事”部分,其余的部分……

就像是一封写给堂本刚的情书。

打开冰箱时候第一眼看去的视线,是堂本刚习惯放食物的位置;

出门的时候一定会拿上的,是有堂本刚所在那个家的钥匙;

闭上眼睛其实不是在睡觉,是在努力想堂本刚今天的行程,虽然还是想不出来;

打电话时候语气的放松,是因为堂本刚;

会走得比平常更快,是因为堂本刚;

会不着痕迹仔细观察打量的那个人,是堂本刚。

那是刚在他身体里,看着他的世界时,感受出来的答案。

然后,一点一点,和自己的世界,慢慢模糊,混淆不清。

因为太相似了。


不过这个欧吉桑可不是会写情书的人啊,感觉......赚到了呢—v—


————————————————————

写完之后用“刚”字抽出了sr呢!!果然写这篇文是正确的!(拍死

希望大家喜欢吧!

评论(10)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